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医院金堂医院:互联网+医疗健康,探索医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点击数:838│更新时间:2023-12-05 09:42:0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华西医院金堂医院:互联网+医疗健康,探索医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12月1日-3日, 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79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互联网医院建设、运营及管理”国家级继续教育培训班暨四川省生物信息学学会智慧医院建设分会学术大会与互联网医院管理分会学术大会在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创新厅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主办,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承办,大咖云集、学术争鸣,国内各医疗机构医学同仁200余人共襄学术盛宴。

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理事会会长郑小华在开幕式致辞中对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建院79周年表示祝贺。他讲到,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不仅是便民利民的重要措施,还是提升医疗质量、管理水平的有力手段。针对数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他向与会同仁分享了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构建制度化、流程化和规范化的线上卫生服务供给体系;二是推动线上服务与线上结合,强调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的连续性;三是要求知识转换,即将医学知识转化为智能化的医疗服务;四是强化数字健康治理,保障数字健康服务公平、安全和亲民。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多位知名专家围绕互联网医院相关政策、互联网医院建设及管理、智慧化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和分享。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门诊部主任、党支部书记万智分享《互联网医院线上线下闭环管理》。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师庆科分享《互联网医院政策解读》《互联网医院的安全管理》。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主任药师苏娜分享《智慧化建设赋能创新药学服务》。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门诊部护理学科主任何晓俐分享《“互联网+护理”服务及质量控制》。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管理办公室科长罗凯分享《互联网医院院间会诊》。

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郎明健分享《多维度推动互联网医院建设和良性运行》。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务部部长李大江分享《互联网医院的多点执业管理》。

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信息科工程师陈科分享《医疗行业信创探索》。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信息管理部副部长王梓名分享《电子医保凭证在智慧医院中的创新应用》。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信息中心数据工程师李楠分享《信息化支撑医院精细化管理》。

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武永康分享《互联网医院检验同质化建设与应用》。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将互联网与医院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专家们的倾囊授课和经验分享,为与会同仁们提供了丰富经验和借鉴方向,引发众人的深入思考和探讨。为期三天的培训会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大会还组织学员到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参观。在参观医院院区及文化建设成果后,大家对医院79年浓厚的文化底蕴表示赞叹,对医院近年来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