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94│更新时间:2024-03-29 09:29: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水平,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实现县域内医疗卫生事业均衡发展,3月27日上午,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在汇智厅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豪出席会议,医院党委书记武永康,党委副书记、院长鄢骑兵,常务副院长汪芮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单位负责人及分管医共体工作同志,金堂互联网医院建设项目负责人,快递公司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蓉梅主持。

鄢骑兵院长宣读《关于印发四川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八统一”管理指导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印发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设立管理中心参考指南的通知》,为医院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提供了政策指导和行动指南。

武永康书记汇报医院关于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以《线上线下融合 推进医共体建设》为题进行专题分享。他表示,希望与医共体单位紧密携手,围绕“人民群众得实惠、公立医院促发展、医务人员受激励、卫健事业上台阶”这一目标,推进医共体十大管理中心建设,实现医共体内医疗资源的合理流动,推动互联网总医院的建设,落实数据、信息的共享和业务的协同,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质量和效率,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金堂互联网医院项目建设负责人与快递公司代表分别就互联网总医院建设工作、检验标本运送相关事宜进行汇报。参会人员还就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为医共体建设的顺利推进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文豪副局长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对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牵头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要求全体参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投入到医改工作中。他希望牵头医院与成员单位能做到“一家人、一盘棋、一本账、一条心”,结合实际为医共体十大管理中心建设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政策保障;通过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逐步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为县域居民提供更加公平可及的医疗服务,为金堂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医院还在实验医学科示教室组织召开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单位检验外送标本采集培训会,为完善区域检验中心建设夯实基础。(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公共事业发展部 唐绮、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