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融媒发布

国家药监局:药品质量安全管理仍存漏洞须严抓不懈

点击数:2404│更新时间:2012-09-16 09:29: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15日表示,当前药品安全形势并不乐观,不久前发生的铬超标事件,暴露出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仍然存在漏洞,必须毫不松懈地抓好质量安全。
  吴浈是出席在天津天士力集团举行的2012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时作此表示的。
  “不久前发生的铬超标事件暴露出的问题说明一点,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仍然存在漏洞。”吴浈说,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个别一些企业和从业者为谋取利益而偷工减料、以劣充优、掺杂使假。铬超标事件再次提醒监管者和整个行业,药品生产经营链条上的任何一个质量隐患,任何一个安全缺欠,都有可能演变成质量信任危机,甚至引发系统性风险,因此不能有丝毫松懈。
  吴浈指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推进和实施新修订的药品GNP(即国家食品药品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建立起更加严密的生产管理体系和更加完善的药品质量体系。鼓励企业在质量体系建设和员工的培训上多下工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鼓励政策和支持措施,引导企业加快实施新修订的GNP,严格把握标准,严守规定时限,坚决杜绝前紧后松、宽严不一的现象。(来源:新华网 记者刘元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