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成都市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正式成立

点击数:1063│更新时间:2016-05-13 08:52:4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成都市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正式成立

      近日,由成都市四医院主办的成都市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成立大会在新津县举行。成都各区(市)县卫计局分管领导、市级综合性医疗机构负责人、市严重精神障碍阳光救助定点医院与相关专科医院负责人、各区(市)县精神卫生防治办公室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构建方案和筹备背景,讨论并通过了《成都市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章程》,现场对医疗联合体理事会成员进行了投票选举,并向成员单位颁发了证书。
      成都市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理事长、市四医院院长何满西指出,成都市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是“健康成都”建设的重要保障,是精卫工作者不可推卸的责任。各成员单位要遵守好精联体章程,履行好成员义务,执行好合作协议,使精神卫生医疗服务更加优质、均衡、便利、合理、高效,让精神障碍患者病有所医,病有所助,病有所管。
      今年以来,成都市四医院牵头筹备“1+3N”模式的成都市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通过技术指导、分级诊疗、对口帮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措施,逐步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优化全市精神卫生医疗资源配置,努力构建精神卫生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科学合理的就医新格局,切实提升区域精神卫生医疗服务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