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韩本权:一切为了病人,全程优质服务

点击数:1707│更新时间:2016-05-27 08:37: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韩本权:一切为了病人,全程优质服务

         韩本权同志,1969年9月出生,护理本科,副主任护师。泸州市护理学会常务理事,泸州市中西医结合管理专委会成员,泸州市中西医结合专委会常务理事,泸州市护理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泸州市内科专委会委员,现任纳溪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韩本权同志工作以来,一贯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工作为重,以病人为中心,出色地完成了临床护理、助产工作及护理管理,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临床护理工作中能独立完成内、妇产科、儿科、五官科病人护理技术操作、病人的整体护理、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监护仪器的使用等。作为医院护理学科带头人,她参与并完成危重病人的治疗监护1000多人,治疗护理病人8000多人次,参与和主持抢救危重病人1000多例,参与疑似非典病人护理10例,每年带教实习护生120余人。在新技术应用方面,她参与动态心电图监测102例,主持动态血压监测200例。

           一切为了病人,全程优质服务

        从事护理工作二十余年来,韩本权同志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全程优质”的服务理念,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把爱心献给每一位患者,做患者的守护天使。
          2008年,她率先在全院推广责任制整体模式下的成组护理工作模式,改变了排班模式,简化了护理文书,以“夯实基础护理,提供满意服务”为口号,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实现了“三个满意”目标。2010年医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以来,她所在的科室成为试点病房。为了全程连续照顾病人,她作为护士长带领全科责任护士学习优质服务的内涵,用实际行动演绎优质护理服务。每天早上,微笑着来病房做晨间问侯和护理,带领并指导责任护士为患者进行翻身按摩和生活护理。在她的带领下,护理模式责任护士的工作理念发生了变化,由“要我去做”的思想转变为“这是我的患者,我要去做”的主动服务观念,能够在护理工作中主动巡视患者,及时发现病情变化,真正的把护士还给了患者。同时她还带领责任护士对患者从入院到出院进行整体化的健康教育,拉近了护士与患者之间的距离,一句句简单的问侯,一句句真诚的话语,使病人感受到了医患之间的平等和亲切。就这样,纳溪区人民医院,护患之间架起了一座心灵沟通的桥梁。

           “做”比“说”多,视患者为亲人

          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视患者为亲人,是韩本权同志的一贯作风。
          在内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期间,科室收治了一名82岁上消化道出血、感染性休克的急诊女性患者。在通知家属后家属未来院的半个月里,她主动带领科室的年轻护士承担起这名患者的所有护理工作。在做好专科护理工作的同时,她耐心细致地做好基础护理,洗头、洗脸、梳头、清洁口腔、擦洗身体、尿道口护理、剪指(趾)甲等,事情虽小,但亲人也许都做不到。她还为患者购买毛巾、洗发水、卫生纸等生活用品,她认为,护理质量代表医院的形象,能不能视患者为亲人,就是检验是否合格护理人员的标准。通过精心的护理,这名患者转危为安。
          正因为她做的比说的多,所以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赞誉,也受到科室同仁及科室领导的充分肯定。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线彰显南丁格尔精神

          突发卫生事件,最是考验护士的奉献精神和护理水平。韩本权同志对突发卫生事件有较强的处置能力,在“抗击非典”、“抗震救灾”、“H1N1”、“H7N9”等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她都积极参加现场救治并发挥了较强的应急指挥能力。
          2009年,纳溪区打古霍乱疫情发生,韩本权主动请缨赴灾区。在灾区,她不畏酷暑,每天穿着不透气的隔离服在没有空调的病房里忙碌。衣服被汗水浸湿了一身又一身,没有淋浴,没有热水,只有用冷水冲冲凉,吃住在病房。为了不使一位医务人员受到感染,在传染病重症患者救治病房,她以丰富的经验和科学的态度,亲自规划、设计科室布局、消毒隔离程序及工作人员防护并进行现场培训。她与护理人员团结协作,不怕困难,克服恐惧心理,关爱病人,用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护理病人。面对留观病人的不理解,甚至遭到他们的辱骂,她总是耐心的给他们讲解留观的必要性及防控知识。为了不造成医院交叉感染,她以较全面的业务知识教给大家防护知识。她以不凡的组织才能,为实现区卫生局提出的积极救护病人、32名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无院内交叉感染的既定目标做出了贡献。

             管理务实,“二甲”复审获赞誉

            不管是10多年任护士长期间,还是2013年任护理部主任,韩本权同志在管理上都一直坚持以护理服务安全为主线,以服务保质量、以质量保安全的管理思路为准则,从对全院护士进行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入手,切实做到真抓实管,将护理工作的各个环节落实在行动上。
            为了“二甲”复审,她制定和修订护理工作制度和护理质量标准,修订医院护理常规及专科护理常规,制定护理工作规范及流程、护理应急预案、护士手册等,并印制成册,对全院各级各类护士进行管理培训和“三基三严”训练。她带领组织开展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活动,使全院优质护理服务病房开展达到92%,提高了护士服务质量和安全意识,保证了医院护理工作质量稳步提高,其间未发生重大差错及护理事故。她的工作成绩得到了院领导和同仁们的认可,得到病人的肯定,也得到了2014年省“二甲”复评专家的高度赞誉。

             淡泊名利,精益求精

            韩本权同志的奉献及优质护理精神得到广泛的认同,也获得了不少的荣誉,她先后被评为区级先进个人、区级优秀护士、区级“十佳护士”、“区卫计系统最美党员”和“纳溪区第八批拔尖人才”,年年被评为医院先进个人,并且3次获得医院突出贡献奖。每次评选时,她总是谦让,她认为优秀护士应该更多地让一线护理人员参评。面对荣誉,她说:“这是每一位护理人员应尽的职责,成绩只说明过去。始终坚持优质护理,沟通医患心灵,推动医院发展,才是医护人员存在的价值体现。”
她不仅注重临床实践和管理,同时还注重科研和交流。她先后发表和交流论文9篇,其中发表国家级1篇、省级4篇。(《护理记录中主客观资料的区分处理及探讨》发表于《中国实用护理杂志》,《葛根素治疗寇心病120例临床观察》发表于《中华临床内科月刊》,《心血管内科护理质量安全管理月发表于《大家健康》,《人性化护理对心血管内科老年患者的护理观察》发表于《中国中医药咨讯》,《ERCP术后胰腺炎的原因及护理》发表于《四川医学》)。
            淡泊名利,精益求精,她就是这样一个实实在在的人。(祝相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