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成都市二医院举行疼痛日义诊

点击数:2439│更新时间:2012-10-12 08:50:5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1日是世界镇痛日,国际疼痛研究会将今年的主题定为“内脏疼痛”,期望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努力解除或有效缓解患内脏疼痛患者的痛苦。成都市二医院举行义诊,告诉大家疼痛无需忍耐,生活要舒适。
  疼痛科副主任医师刘东介绍,疼痛不仅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而且还对中枢、循环、呼吸、内分泌、消化和自主神经系统等造成不良影响。许多人不知道的人,疼痛不仅会让人丧失劳动和生活能力,还会使人的寿命缩短。国际疼痛研究会在第十届世界疼痛大会上已达成共识,慢性疼痛是一种疾病,是继呼吸、脉搏、体温和血压之后的“人类第五大生命指征”。
  现场,不少患有腰椎尖盘突出、背部神经疼痛的病人前来咨询。此外,医院还为病人做免费的骨密度测试,66岁的胡晨光大爷就接受了这项测试。胡晨光在家总觉得腰腿疼痛,但又不影响走路,家人怀疑他缺钙,他就正好就这次机会做检测。现场专家告诉记者,不论男女,中年人就应该开始补钙,老年可测骨密度,“缺钙的人在跌倒时容易骨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