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双流区九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多项措施宣传办理居民健康卡

点击数:994│更新时间:2016-06-27 09:03:2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双流区九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多项措施宣传办理居民健康卡

      为有效破解挂号、就诊、缴费排队时间长,诊疗时间短的“三长一短”问题。2014年双流在成都市范围内率先启动居民健康卡项目,2015年11月开始使用功能齐全的芯片“居民健康卡”,彻底告别“多卡”时代。为提高社区民众对居民健康卡的知晓率、办理率和使用率,九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三方面入手推动此项工作开展。
      一是根据各社区户籍人口数量,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家庭医生团队,利用家庭医生团队与社区居委会进行社区卫生工作联动,以社区村卫生站为联络点,促进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充分利用慢病、妇儿保随访工作,大力宣传“芯片”居民健康卡的功能,除了医疗服务功能外,健康卡还具备发放工资、缴费、转账支付等政务服务、金融服务和生活服务的功能,成为一张功能齐备的“市民公共服务卡”。三是为方便群众,家庭医生团队利用下班休息时间深入社区,为老百姓宣传办理居民健康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