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眉山市2016年妇幼临床检验质量监测指导中心培训会顺利完成

点击数:769│更新时间:2016-07-21 08:08:2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眉山市2016年妇幼临床检验质量监测指导中心培训会顺利完成
        为规范全市妇幼临床检验质量控制,持续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机构临床检验水平,迎接免费孕前优生项目全国第九次临床检验室间质量评价,提高孕前优生项目质量,我院于 7月 6日 在眉山市妇幼保健院4楼学术厅举办了2016年妇幼临床检验质量监测指导中心培训会,全市妇幼保健机构和计划生育服务机构检验人员及管理人员共30余人参加。
       妇幼健康服务科科长费翼、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谢红、黄建文及省市级专家出席培训会开幕式。费翼科长会上讲话,指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生育的重要性,有利于预防出生缺陷和保障家庭幸福,对改善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求大家认真听讲,做好临床检验质量控制工作。
      本次培训主要讲解室内质量控制的方法和策略、仪器校准和质控结果的评价及质控失控的原因和处理等内容。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检验科血液组组长 张鸽 博士进行授课。 张鸽 博士讲课结合丰富的临床检验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学员们听得非常认真,也表示学到了不少知识。
       通过此次理论培训,有助于强化妇幼临床检验质量控制的意识,提高临床检验质量,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