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党旗插到抗洪第一线 卫生应急冲在最前沿

点击数:703│更新时间:2016-07-26 10:57: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党旗插到抗洪第一线 卫生应急冲在最前沿

       雨,肆意地下;水,湍急地涨。7月21日起,江油市部分乡镇出现突降暴雨或大暴雨,致使以大康镇为最严重的部分乡镇出现洪涝灾情。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卫生应急队按照“把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为首要任务,将党旗插到抢险救灾任务第一线,将党员身份亮明在服务群众最前沿”的要求,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洪涝灾害后传染病疫情、饮用水污染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灾后无大疫”,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真实展现出共产党员的本色。
       7月22日,江油市卫生应急队第一时间抵达了受灾现场,由于道路受损,只有越野车能通行,医疗救援车辆被迫停放在大康镇卫生院待命。市卫生应急车辆在路途中险情频发,两辆卫生防疫应急车辆轮胎在路上被扎破,市卫生防疫应急队立即分别带领两支应急队伍,携带应急装备冒雨紧急步行前往受灾最严重的下庄坝村。在田间地头、村社院落、集中安置点等,处处都有党员们开展医疗救援、卫生防疫的身影,处处都有防灾害宣传资料。雨一停,洪水刚刚开始消退,市疾控中心消杀队员们的身影就又出现在了每一个地方,灾民安置点、厕所、垃圾场.......他们将党员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沿的精神淋漓极致的体现了出来。
       据统计,7月22至24日,江油市卫生系统派出医疗救治、卫生防疫人员共计230人次,出动应急处置车辆40台次,分别深入到受灾最为严重的大康镇因明村、下庄坝村、佛爷洞景区和香水镇镇江村、紫宝村、治胜村、洪林村等洪水灾区开展水质监测、环境卫生处理及消毒指导、疫情监测与控制、健康教育宣传等卫生防疫工作。共计发放关于洪涝灾后宣传资料4种合计27400余份,入户进行健康教育223户,共计1000余人次,采集饮用水样品6份;发放消杀药品包括泡腾片680瓶,消毒粉955袋,灭虫药品氯氰菊酯80瓶,漂白粉(1kg)67袋;悬挂宣传横幅12副,消杀面积合计  11300平方米。同对当地卫生院和村卫生站进行了卫生防疫工作指导,要求切实做好腹泻病例与发热病例监测、洪涝灾害后卫生防病知识健康宣传和饮用水消毒技术指导等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