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绵阳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点击数:602│更新时间:2016-09-27 08:07:3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绵阳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昨(26)日,绵阳市召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动员部署我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确保10月1日我市试点工作全面启动。副市长经大忠出席并讲话。
        今年,绵阳市被确定为第四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按照国务院、省医改办的要求,日前,我市已经制定了《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改革试点工作将在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市四0四医院等18家城市公立医院展开,将破除“以药补医”等公立医院逐利机制,对补偿机制、管理体制、人事薪酬制度等关键问题进行综合改革。从今年10月1日起,全市所有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
经大忠指出,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我市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的重要民心工程,全市务必要认清形势、端正认识,高度重视,明白开展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卫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
      经大忠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改革试点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司其职,加强协调,密切配合,进一步健全公立医院改革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加强统筹,强化医改人财物保障,特别要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确保医院正常运转;要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务求工作实效,对试点工作实行动态督查和定期通报、定期研判制度,确保圆满完成我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任务。
       市医改办主任、市卫生计生委主任何承平同志对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工作做具体部署。何承平主任表示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城市公立医院在基本医疗服务提供、急危重症和疑难病症诊疗、培养医疗卫生人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主战场。因此,我市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要紧紧围绕建设“健康绵阳”和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抓住“建立运行新机制、构建就医新格局,提升群众获得感”,按实施方案重点从建立保障公益性的运行机制、改革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构建各类医疗机构协同发展的服务体系、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六个方面推进改革落实。
      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就价格调整、财政补助、医保支付等相关政策做进一步说明,市中心医院就如何贯彻落实改革方案发言。
       市卫生计生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人社局等18家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医改办负责人及相关医院参加了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