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新闻

我国将生殖健康纳入国家发展战略

点击数:838│更新时间:2016-09-30 08:15:1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2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在北京联合举办2016年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发布了《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现状调查报告》,呼吁政府、家庭和社会重视青年人性与生殖健康问题,增强青少年安全避孕意识,减少非意愿妊娠发生,提高生殖健康水平。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指出,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殖健康工作,将生殖健康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提高生殖健康、妇幼保健等公共服务水平;建立了免费提供计划生育基本技术服务和免费供应避孕药具的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提供青少年生殖健康服务。此次开展主题为“知性智行——爱要有一套”宣传活动,旨在以世界避孕日为契机,加大安全避孕、生殖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增强青少年自我保健意识。
    与会代表共同呼吁,青年要从自我做起,成为维护自我健康的宣传者和实践者。(中国医药报  记者 于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