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宜宾职业病防治中心落户宜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点击数:750│更新时间:2016-10-17 09:00: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宜宾职业病防治中心落户宜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0月14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宜宾职业病防治中心”授牌仪式在宜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曾诚、副院长杨跃林、医管部王佳,宜宾市人民政府李亚副秘书长、宜宾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杨聪、宜宾市卫计委副主任周秀仁、宜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任春琼参加了揭牌仪式。在揭牌仪式上,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曾诚、副院长杨跃林、宜宾市人民政府李亚副秘书长、宜宾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杨聪对授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曾诚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的基本情况,“华西四院是全国唯一一所直属国家卫计委的职业病专科教学医院,在四川省以及西部地区职业病救治、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宜宾市疾控中心是全市重点职业病监测、诊断、管理、指导的技术服务机构。早在70年代,中心前身就一直是华西大学的教学实习基地,现在又与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成立了宜宾职业病防治中心,形成了新的战略合作框架体系。此次战略合作,宜宾市疾控中心将充分利用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及四院的软硬优势,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门的特点,为宜宾市的职业危害因素检测、职业健康监护、职业危害评价等职业病防控工作开辟新的合作平台,最大限度预防控宜宾职业病的危害事件发生,保护好劳动者的身体健康,为宜宾市广大的劳动者、生产企业提供更好的卫生防疫服务和技术保障,开创宜宾市职业病防控的新局面,为宜宾市经济社会事业的科学发展保驾护航。(张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