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积极迎接四川省数字化医院评审

点击数:698│更新时间:2016-10-24 07:59:1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积极迎接四川省数字化医院评审

     10月20 日下午,四川省卫计委卫生信息学会数字化医院评审专家组对金堂县妇幼保健院数字化医院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评审。
    此次评审由成都市卫计委科教与信息化处副处长古海涛带队,评审小组由3名资深信息化专家组成。金堂县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文林,县卫计局科教信息科科长冯俊刚,医院班子成员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审会上,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学炯首先就本院数字化医院建设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严格按照《四川省数字化医院评审标准》(2016年版)要求,从组织管理、基础设施、应用系统、应用集成、信息安全、信息利用及服务等方面,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问卷调查、问答考核等方式展开检查评审。专家组详细查阅了医院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文件资料、制度规范、各种记录等;到现场仔细查看了计算机中心机房、财务科、院感科、影像科、检验科、门诊部、住院部等多个科室,并现场检测了医务人员对应用系统的操作熟练程度;抽考了信息科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对医务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与访谈。
    经详细检查,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我院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医院创建工作,专家组一致表示:医院上下高度重视数字化医院建设,医院现有信息系统基本能满足需求,信息化管理制度全面;信息化设备设施完善,应用规范,智能化较高;信息系统(HIS、LIS、电子病历)能满足医院业务需要;病案系统、健康四川、微信预约挂号、运程诊疗等的应用提高了业务效率。同时,专家组也对相关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意见和整改建议,并期望医院向更高的方向努力。
    紧接着,李学炯院长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认真细致的检查指导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我院将继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助力医院走向精细化、数据化、科学化。同时,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不断完善,加强医院管理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后,倪文林副局长向大家介绍了金堂县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整体思路和推行进展,他表示我们金堂县妇幼保健院通过此次评审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创新服务;同时也将对全县数字化医院的建设和应用起到促进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