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凉山州卫计委开展全州“全员技术大练兵”

点击数:488│更新时间:2016-10-24 08:27:4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0月20日,来自凉山州全州17县市的68名基层卫生医务人员齐聚西昌,他们来这里的目的,既不是接受临床技能培训,也不是聆听学术讲座,而是来参加凉山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开展2016年全州“全员技术大练兵”的“擂台赛”。在这里,选手们将拿出自己的“岗位绝活”,使尽浑身解数,进行多轮“刀光剑影”的PK。在激烈角逐后,每个项目前三名一举夺魁的将组队参加省级决赛。州卫计委副主任黄格拉亲临竞赛现场指导和讲评竞赛过程。

开幕式

  比赛分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竞赛内容共设检验、X射线、B超、全科医学(含心电图)4个项目。竞赛方式包括综合笔试、操作技能竞赛2个部分,每位学员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的比赛。参赛人员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优良的道德品质;在现基层医疗机构工作1年以上;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精湛的专业技能操作;医德医风好,群众口碑好,责任心强,既往无医疗事故和违纪情况。

综合笔试

X光阅片考试

B超操作

  此次技能竞赛经过凉山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精心组织与策划,在凉山州二医院、西昌市人民医院的协助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