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推进实施“卫生服务进校园”工作

点击数:458│更新时间:2016-11-26 18:36:0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推进实施“卫生服务进校园”工作

     成都高新区中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基于互联网+的卫生服务进校园”模式的建立及应用研究科研项目

      学校是社区公共卫生服务需要关注的重点部位,学生是需要关注的重要人群,为有效推进实施“卫生服务进校园”工作,探索并搭建卫生服务机构与学校卫生管理及学生健康管理间的有效平台,中心经前期充分调研论证并与学校沟通磋商,邀请到“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及疾控机构共同开展“基于互联网+的卫生服务进校园”模式的建立及应用研究科研项目工作并于今日正式签署工作合作(委托)协议。
    此项目将以中和小学为科研项目研究点位,学校在校学生为研究对象,探索和建立以学校和卫生中心联动的“基于互联网+的卫生服务进校园”工作模式,推动卫生中心医护人员、学生、家长以及教师多方互动参与的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等健康管理及传染病防控等工作。项目将于2016年底前结束,将产出《学校健康管理工作手册》、有软件著作权的APP应用软件及卫生服务机构与校园联动推动促进学校健康管理的有关工作总结和报告等。
我们期望,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够切实推进“卫生服务进校园”工作,探索卫生服务机构、学校、疾控部门联动共同落实学校卫生工作、学生全面健康管理及学生家长与学校、卫生服务机构有效沟通联系的有效机制及工作模式,促进社会共同参与并关注学生健康问题的局面,达到切实提升青少年人群的健康素质的目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