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绵阳市开展疾病防控宣传进校园活动促进健康绵阳建设

点击数:641│更新时间:2016-12-02 07:32:1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绵阳市开展疾病防控宣传进校园活动促进健康绵阳建设

      为增强青少年对艾滋病、慢性病防控知识的了解,近日,市疾控中心深入梓潼县七一职业学校,为全校200余名学生进行了艾滋病、控烟及科学减肥等慢病防治知识的专题讲座。
     在宣讲活动上,市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郭红菊以视频展示、形象比拟、联系实际案例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吸烟的健康危害、吸烟的影响因素及控烟戒烟方法措施,肥胖对健康的危害及如何通过合理膳食、科学运动减肥,以及远离烟草,保持合理体重等健康的生活方式对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重要意义等。市疾控中心性艾所所长赵西和详细地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艾滋病的流行趋势、艾滋病对青少年的危害、艾滋病的主要防治措施、青年学生艾滋病宣传教育核心知识和如何降低感染艾滋病的风险等。通过讲座,使同学们知道了在平时生活中正确科学健康的吃动平衡的益处,掌握了控烟、肥胖症、艾滋病防治方法,明白了艾滋病、不健康的减肥方式方法对健康造成的危害。
    近年来,我国慢性病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趋势,慢性病已严重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做好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出现了一些情况和新问题,一些地方学生艾滋病疫情上升较快,部分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不到位,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在中学阶段对青少年及早传播普及疾病预防控制知识是一种“关口前移”的手段,有助于促进青少年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形成和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预防减少相关疾病的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