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青白江祥福镇公立中心卫生院开展2013年春节前饮用水卫生巡查

点击数:2288│更新时间:2013-01-30 07:50:4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我镇饮用水卫生安全,有效预防饮用水卫生安全事件的发生,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愉快、平安的节日,祥福镇公共卫生所于2013年1月28日对祥福镇自备供水单位的饮用水卫生进行了巡查。
    本次巡查的重点是:1、供水单位是否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2、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及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3、饮用水是否经青白江区疾控中心检验合格;4、是否严格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五病调离制度、卫生消毒制度等。在检查过程中对饮用水卫生知识进行了宣传,并指导其做好饮用水卫生安全防护工作,防止饮用水卫生事件的发生。

    查情况:各单位从业人员均持有有效健康证,由于各单位对饮用水卫生工作不够重视,大多数单位饮用水卫生制度不健全,消毒记录不完善,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我所将加大执法力度,在日常巡查的同时,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进一步提高各单位饮用水卫生意识。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我所卫生监督协管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本次巡查共出动卫生监督协管员4人次,车辆2车次,检查自备供水单位13户,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3份。

    通过饮用水卫生巡查,有效提高了各自备供水单位的自身管理水平,及时发现和消除了卫生安全隐患,对广大群众的饮用水卫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