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纳溪区打古镇卫生院形成合力,推动医疗服务群众“零距离”

点击数:348│更新时间:2018-07-05 08:04:5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纳溪区打古镇卫生院形成合力,推动医疗服务群众“零距离”

        泸州纳溪区打古镇卫生院妇幼主管罗平、重精管理员刘梅蹲在单位水槽边,冲洗着满脚稀泥的双脚。7月3日,因张女士产后未来复查,老公又患有精神分裂症,罗平和刘梅不知走了多少条趟着泥浆的山路来到了张女士的家中随访。
       随访中,两位工作人员对张女士母子及其老公进行了基本健康体检,通过询问了解患者生活、服药、康复等情况,并结合家庭的特殊性,针对性的对张女士家庭情况制定了健康宣教和帮助措施,指导张女士老公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社会活动,不断改善和优化精神疾病患者及家庭生活的水平。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打古镇卫生院成立了入户随访小组,由疾控科、慢病科、预防保健科成员组成,形成合力,更加人性化、更加合理的开展零距离服务,不仅赢得了辖区内居民的信赖和好评,还有效提高了辖区内居民的健康保健和自我防病治病意识,让辖区内居民享受到了“贴心式”的卫生服务。(龙丽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