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金堂县第三人民医院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点击数:515│更新时间:2018-07-27 10:44:0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金堂县第三人民医院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组织、协调、快速反应能力,根据上级有关部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求,金堂县第三人民医院于7月25日,组织开展院内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达到预期演练效果,由护理部负责制定了演练脚本。演练模拟了10名人员在本院食堂进餐后,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急诊科接到通知后,赶扑现场处理、查看情况,并将情况上报医务科、应急科、公卫科等职能部门,立即启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演练程序按照事件报告、急救处置、现场采样、原因排查、问题处置、事件总结、预防措施、事件汇报等项目有序进行。演练设有演练组和观察组,演练组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施救,观察组负责观察演练情况,记录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整个演练过程中,各部门人员基本掌握应急预案内容,熟悉相应关键操作环节,圆满完成演练。
        演练结束,所有参演人员参加总结,院长文豪在总结会上要求:要“以演促练”,从演练中总结经验,找出应急预案中的不足及处置出现的问题,做到有备无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