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德阳市二医院登上“院长论道”讲坛 问道医院发展

点击数:925│更新时间:2018-10-11 08:40: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德阳市二医院登上“院长论道”讲坛 问道医院发展

        9月29日,由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指导,成都商报四川名医举办的第二届瑞医天府大型公益活动“院长论道”走进德阳。来自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麦刚、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张德军、广元市中心医院院长马兵,围绕“发展、改革、创新”这一话题展开讨论,与各医院机构200余名代表共同探讨医院发展。 

      
     此次演讲,市二医院院长张德军以《分级诊疗模式下 城市“夹心层”医院的发展困境与出路》为题发言,从德阳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德阳卫生现状谈到了市二医院如何建医疗次中心。张德军院长指出,新医改给城市“夹心层”医院带来一系列的挑战,让城市“夹心层”医院普遍面临医院功能定位模糊、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人才聚集能力较弱和病源不足结构不优的困境。市二医院前身为中国二重职工医院,与很多“夹心层”医院类似。面对困境,医院将差异化、互补性、次中心作为医院发展定位,将改革、创新、务实、亲民作为经营管理理念,通过策略实施,转变经营和管理模式,为医院发展谋出路。最后,张院长结合市二医院正在做的比如人力资源开发、特色专科打造、基础管理提升、培育亲民文化等方面的努力,呼吁“夹心层”医院结合国家政策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强合作交流和资源重组利用,共同携手培养良好生态,承担国家使命。
     本次院长论坛以主题演讲、圆桌会议等形式,论道医院发展和管理,院长们个个针砭时弊、精妙绝伦,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展望未来,市二医院始终跟着国家和卫健系统发展同步向前,主动融入变革并参与研究共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推动健康城市的建设献计出力。 (余红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