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2018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践与技能培训班落下帷幕

点击数:547│更新时间:2018-11-01 08:29: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8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践与技能培训班落下帷幕

       近日,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主办,青羊区新华少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践与技能培训班在该中心开班。来自北京、山西、安徽、四川、云南、福建、广东、青海等地的50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的主任、副主任及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围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分析、研讨现阶段签约过程中家庭医生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同时向与会成员分享了新华少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签约服务中的公卫与医疗整合管理之道、家庭医生签约“秘诀”、慢病患者管理之医疗与公卫整合技巧、家庭医生急救实用技能培训等内容,促进家庭医生团队的整体服务能力共同提升。
      本次培训为小班教学,采取互动式、开放式的授课方式,每节课程均安排互动、提问、讨论、演练环节,引导学员们边学习边思考,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和团队的凝聚力。培训期间,所有学员共分为六个团队,每个团队拥有自己的队长、队名、口号、队旗。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热情互动,为团队赢得一面又一面的“小红旗”。在团队建设环节,各个团队更是发挥集体力量,展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力和水平。
      据悉,新华少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培训基地、四川省全科中心社区实践教学基地、成都市卫计委基层实用技能培训基地、成都市第三医院住院医生(全科医生)社区实践培训基地,至今已开展国家级培训班12期,市级培训22期,区级培训14期,培训学员3600余人,通过践行“社区人培养社区人”的工作理念,不断培养和提升家庭医生团队的健康管理服务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