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关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我们在行动——隆昌市精神病医院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对口帮扶工作

点击数:1006│更新时间:2018-12-19 08:24:1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精神卫生工作涉及面越来越广,敏感度越来越高,精神心理问题与社会安全稳定、与公众幸福感受等问题交织叠加等特点日益凸显,精神卫生工作仍面临严峻挑战。为了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服务质量、监管能力、工作水平,提高严重精神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率,降低危险行为发生率,减少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2018年12月11日-2018年12月18日,在隆昌市精神病医院支部副书记陈军亲自带队下,抽调全院精神科骨干专家到全市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严重精神障碍社区管理服务对口帮扶工作。

             
         隆昌市精神病医院专家针对各乡镇(街道)精防人员的帮扶需求,采取座谈会、课件培训、现场指导、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围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发现、诊断、登记和报告,随访管理与指导,居家患者的药物治疗、精神障碍患者的应急处置、精神康复以及信息与资料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面对面的帮扶指导,在为居家患者及其家属进行了护理健康教育同时解答了患者家属关心的精神病患者医保报账、精神残疾评定的有关政策信息。

             
          接受此次对口帮扶的基层医疗机构和基层精防人员纷纷表示市精神病医院的专家下基层开展面对面的对口帮扶,对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及时解答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增强了更好的为精神病患者服务的信心。接受此次帮助的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属也为在家门口就能得到隆昌市神病医院专家的服务点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