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评

25家医院携手成立成都市肿瘤专科联盟

点击数:14280│更新时间:2018-12-25 09:54:2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2月22日,由成都市癌症防治中心、成都市肿瘤性疾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选取、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成都市肿瘤医院牵头,携手省内24家医院组建的成都市肿瘤专科联盟在成都正式成立。 

       
      中国平均每分钟有7个人得癌症据2018年全球癌症年报,2018年全球预计有1810万癌症新发病例和960万癌症死亡病例。其中,我国新增病例数占380.4万例,死亡病例数占229.6万例。全国每天有超过1万人确诊癌症,平均每分钟有7人确诊癌症,有5人死于癌症。
     在成都,恶性肿瘤居所有死亡原因首位,肺癌、肝癌和食管癌居单病种死亡原因前十位。
    近年来,肿瘤的发病率逐年增高,尤其是恶性肿瘤已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最大杀手,抗癌防癌工作已成为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
    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成都市肿瘤医院院长敬红平表示,将以肿瘤专科联盟成立为契机,牵头全市范围内各相关医疗机构肿瘤专科力量,以提升全市肿瘤性疾病防治能力为重点,引领构建“以市七医院为牵头单位、市级医院、区(县)级医疗机构为枢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的肿瘤分级诊疗医疗服务体系,有效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随后,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成都市肿瘤医院与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等24家联盟成员单位签定《肿瘤专科联盟协议书》,并为联盟成员单位现场授予“成都市肿瘤专科联盟医院”牌匾。
    签约授牌后,多名专家就《气道肿瘤的纤维支气管镜下治疗》《乳腺癌的诊治进展》等主题现场授课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