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邻水县中医医院心内科积极开展心脏介入诊疗手术

点击数:650│更新时间:2019-07-22 08:38:4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年来,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逐年上升,冠心病、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病人逐年增多。因为过去周边区域无法开展心脏造影及心脏介入手术,很多患者都是往来奔波于市内或省外医院,花销大,求医不便,也不利于需要静养的心血管病人的康复。为改变这种情况,邻水县中医医院领导班子经过科学研究论证,积极从人才、技术、经验多方面认真储备,耗资1000余万购置了目前国内外先进的飞利浦FD20大型血管造影机,先后派遣心内科汪兵副主任医师到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大坪医院心脏介入培训基地学习并顺利通过考试取得了起搏器及冠心病介入诊疗技术资质,派遣心内科皮覃医师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脏介入培训基地学习并顺利通过考试取得了冠心病介入诊疗技术资质,同时多次邀请川渝两地知名专家到院培训。 
   
    经过严格充分的术前准备和风险评估后,邻水县中医医院心内科于2019年6月20日,成功独立完成了第一例永久性人工心脏双腔起搏器植入术,手术由该院心内科汪兵主任担任主刀,皮覃医师担任助手全程协助,顺利地完成了手术。此项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邻水县中医医院心内科正式开展心脏介入手术,也标志着该院心内科治疗技术水平迈上新的台阶,为本地区及周边心血管患者带来了福音,与其他市、省级医院相比,仅手术费用就可以节省15%-30%,同时医院干净、整洁、安静的环境,人性化的贴心服务也有利于心血管病人的后续治疗和康复。 
   
    截止近日,心内科开展手术近一月,汪兵主任及皮覃医师独立完成永久性人工心脏双腔起搏器植入术1例,永久性人工心脏单腔起搏器植入术1例,临时起搏器植入术5例,冠状动脉造影术6例;协助院外专家完成冠脉造影+支架植入术1例(NSTEMI),永久性人工心脏双腔起搏器植入术1例,心脏射频消融术3例。以上成果,标志着心脏介入手术已在我院心内科稳步全面开展。(皮覃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