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荣县疾控中心多举措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点击数:5565│更新时间:2020-08-11 11:10:0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处于上升期,境外输入疫情及国内局部,如新疆和辽宁等地疫情反弹形势依然严峻,荣县疾控中心实施多个举措,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和反弹的漏洞,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依靠“大数据”摸排精准化。依靠“大数据”,认真摸排7月1日以来,从国外返荣县的29人、新疆返回荣县的93人、辽宁回来的7人实行居家观察,对其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4人和国外回来的29人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对他们一个不漏的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和电话追踪调查。

      二是“应检尽检”检测范围扩大化。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开展各类人群新冠核酸检测2309份,其中包括自愿检测样本755份,公安系统人员样本386份,高风险地区人群809份,医院样本218,环境样本71份,抗体检测42份,医疗卫生人员70份。

    三是发热病人有的放矢随访常态化。7月1日以来,中心对1253例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病例的就诊原因、主要症状、是否采样检测核酸及处置情况与病情转归情况进行电话随访。

     四是复工复学防控指导持续化。7月份开始,中心对12所城区中小学校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督导,同时还组织技术骨干分组协助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复工复产企业新冠疫情防控的指导。

      五是秋冬季疫情防控进行提前谋划。中心结合实际,认真总结经验训,提前做好不同季节的防控人员队伍、核酸检测、防疫物资以及健康宣传教育等,确保常态化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万庆蓉 欣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