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省卫健委调研盐亭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点击数:1116│更新时间:2022-04-01 10:09: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3月30日,四川省卫健委副主任郭毅一行来到盐亭县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绵阳市政府一级调研员陶筠、市卫健委副主任潘卫东,盐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晓艳,县卫健局局长邓小兵等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城体育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北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部分个体诊所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详细了解预检分诊、接种人员登记、信息录入、人员配置、物资保障、疫苗管理、医务人员资质、急救处置等情况。随后,在县卫健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盐亭县副县长汪晓艳从疫苗接种任务完成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对盐亭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盐亭县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措施得力、方法得当。并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大家务必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来抓,做到应接尽接。

     郭毅强调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疫苗接种的科普宣教工作,做好政策解读,让老百姓认识到疫苗接种对有效预防新冠病毒非常重要,切实提高居民对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二是强化组织保障。要积极做好疫苗接种组织工作,加强疫苗接种点规范管理并做好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保障疫苗接种安全有序;三是做好数据统计。扎实做好疫苗管理、接种人员、行业分类等相关数据的统计上报,确保疫苗接种相关数据全面准确;四是做好关心关爱。高领老人原则上不能一个人去接种,要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接种点,或开展流动接种和上门服务,确保应接尽接。(黄金鑫、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