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融媒发布

一封7.16米长的感谢信

点击数:10440│更新时间:2014-09-10 08:27:0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一封长716厘米、宽35厘米的感谢信在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护士中传阅。写信人是70岁的患者王学易老人,他15年的就医故事让每一位医护人员感动和深思。

事情还得从一次周末病房偶遇说起。

7月19日,星期六早上8时,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病房面对面听患者意见,当来到内三科27床时,一个熟悉的面孔映入院长罗镔的眼帘。原来,是经常在该院看病的王学易老人正躺在床上输液治疗。

“王师傅,今天你哪里不舒服?”罗镔上前关切的问到。

“今天星期六是休息的时间,怎么你们都到医院来了?”当看到眼前的一行人都是自己认识的院领导,王学易十分惊讶,当得知医院正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院长带队下病房听意见来了,老人家十分感动,他把自己住院期间的所见所闻,一一倾诉给了院长一行。

6月29日,王学易因脑梗塞后遗症和肺部感染住院治疗,入院时,因病情太重不能行走,全靠医生护士搀扶。由于子女在外地工作,老伴上了年纪,加之身体也不好,照顾王学易十分吃力。一开始,王学易思想包袱很重,担心自己好不起来,又拖累老伴。内三科医生护士一有空闲,就到老人病床边陪他聊天,为他翻身、擦洗、按摩、喂饭。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顾下,老人家一天比一天好转,能够下地行走的时候,他还到其他病房串门,给医院当起了义务行风监督员,和病友们摆龙门阵,听取他们对内三科医疗护理工作的真实评价。交谈中,大家认为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服务态度、就医流程、窗口形象等得到了很大改观,但还有些地方做的不周到,比如交通不便利、病房卫生清扫不及时等。对这些,王学易用小本子全记了下来,如实反馈给内三科主任和护士长。

8月7日,老人出院回到家后,便和老伴一边整理自己的健康日记,一边感叹医院的发展变化。他清楚的记得,自己1998年11月5日因脑溢血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治疗,当时的主管医生是谢辉,在医生的全力救治下,他转危为安。15年来,他先后29次在医院住院治疗,时间累计长达901天。这些年来,医院的环境在变、设备设施在变,但医生护士认真负责、用心关爱、热情周到的态度一直没变。感慨之余,王学易找出笔墨纸张,在老伴的帮助下,连夜书写了一幅716厘米长、35厘米宽的感谢信,在信中,他深情地说:“治好一个病人,温暖一个家庭,他们因职业而美丽。”

收到这封特别的感谢信后,罗镔在办公室将这封巨幅感谢信展开,逐字阅读,百感交集。这封信从院长手中开始,逐一在院班子成员、管理干部、医生护士中传阅。医生护士的辛勤付出,感动了患者。患者的真情回报,激励着医生护士。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目前,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以“主动、热情、用心、关爱”为主题的优质服务月活动,引导医护人员树立“一次就医、终身为友”的服务理念,全面提升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清风正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