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郫都区人民医院连续四届获国家级表扬,烧伤创疡治疗走在全国前列

点击数:232│更新时间:2023-05-30 10:03:3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九次全国烧伤与创面修复学术会议”在河南省南阳市召开。从会上获悉,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烧伤·创疡科主任王乡宁、主治医师邓利、主治医师杜佳凭借在救治大面积烧伤患者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分别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授予“第十四届全国烧伤康复明星奖”和“第八届全国创疡康复优秀奖”,这已是医院连续四届在全国学术会议上获此殊荣。

    据了解,全国烧伤与创面修复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展示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基础和临床研究新进展,提高烧伤、创疡在全国范围的医疗和学术水平。此次区人民医院成为全国荣获“烧伤康复明星奖”9家单位之一,这意味着医院烧伤创疡团队在烧烫伤、压疮、糖尿病足、坏死性筋膜炎、巨大脓肿、下肢慢性溃疡以及其他各种难治性创面的治疗上效果显著,采用独特的再生医疗技术被业界认可和推广。

    近年来,郫都区人民医院烧伤·创疡科在中国中西医结合烧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付子俊教授及青年烧伤治疗专家王乡宁主任的带领下,沿袭中西医结合传统医学诊疗模式,大力推广和应用皮肤再生医疗技术,“治疗烧烫伤不留疤痕”的治疗效果受到业界同仁一致肯定,先后吸引了来自美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云南、重庆、贵州等国内外多家医院烧伤创疡治疗专家和学者前来参观学习,这也让烧伤·创疡科成为远近闻名的“名科”。

   自2015年独立成科以来,郫都区人民医院烧伤·创疡科先后正式挂牌全国首家国家级“中国中医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烧伤创疡培训基地”“中国创面修复专科建设培育单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定点医院”,2020年获批成为成都市中医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接下来,医院将以重点专科建设为引领,全面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以推动郫都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郫都区人民医院邓利、黄明星、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