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大英县举办性病病例报告规范化培训

点击数:791│更新时间:2016-06-12 08:46:4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提高医疗机构性病管理人员和性病诊疗人员的业务水平,规范性病报告与管理工作, 6月3日,大英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2016年性病培训暨预防与控制梅毒规划中期评估知识与技能现场测试,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中心、镇乡卫生院,民营医院性病管理和诊疗人员56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性病报告病种、报告病例标准、性病诊断要点和报告要求等内容为重点,对性病病例报告质量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入探讨。培训结束后,对参培人员进行了梅毒知识与技能现场测试和效果评价,疫情管理人员测试合格率88.9%,临床诊疗人员合格率95%,实验室人员合格率为88.2%,总合格率90.9%。
     通过培训,提高了大家做好性病报告与管理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性病实验室检测水平,学习和掌握了国家性病诊断标准与报告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中国预防与控制梅毒规划(2010-2020年)中期评估实施方案》、《性病病例报告工作指南》,提高性病防治、性病监测水平,推动全县性病防治工作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佘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