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风采

四川省孕优专家莅泸开展孕前优生项目临床检验质量管理指导

点击数:2321│更新时间:2016-07-07 09:20:1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四川省孕优专家莅泸开展孕前优生项目临床检验质量管理指导

        为规范全市妇幼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不断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机构临床检验水平,7月4日,四川省妇幼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专项检查组马健一行莅泸开展孕前优生项目临床检验质量管理指导,专家一行在泸州市计划生育所召开了泸州市孕前优生项目临床检验质量管理培训会,本次指导以理论培训和现场指导的方式进行,四川省妇幼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专项检查组专家于凡为全市四县三区的检验人员授课,泸州市卫计委妇幼健康科副科长邱亚莉、泸州市妇幼保健院及各区县妇幼保健院化验室检验人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泸州市计划生育所指导所所长李朝贡主持,首先,四川省妇幼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专项检查组组长马健对此次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泸州市卫计委妇幼健康科副科长邱亚莉对此次检查指导作了强调:一是全市各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要高度重视室间质评工作,要在人、财、物上予以保障;二是全市各区县从事室间质评的工作人员要有较强的责任心,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做好相关工作汇报沟通,争取单位领导的支持;三是市计划生育所要配合好省上专家做好本次指导,对省上专家现场指导过程中各区县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督促整改,同时做好全市孕前优生质量控制工作,确保全市出生人口质量。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检验室专家于凡通过讲解和互动交流的方式,就孕前优生项目临床检验实验室建设与质量管理要求、临床医学检验室质量控制、实验室规范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近期我市各项目单位参加国家和省级实验室室间质评结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析、指导,提出改进措施,极大提升了检验人员的操作技能和理论功底,加强了服务机构负责人对检验室建设和检验质量管理的认识,对提高孕前优生项目检验质量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随后,省上专家与参会人员对市计划生育指导所和市妇幼保健院检验室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指导组一行深入纳溪妇幼保健院、古蔺县妇幼保健院进行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各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对孕前优生项目临床检验质量的认识,提升了检验室质量管理水平,提高检验人员质量控制操作技能,为切实做好室内质控工作和确保全市孕优项目的扎实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魏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