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关注糖尿病 健康你我他 --德阳市旌阳区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关爱、预防糖尿病”主题讲座

点击数:576│更新时间:2016-11-11 07:30:1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注糖尿病 健康你我他 --德阳市旌阳区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关爱、预防糖尿病”主题讲座

      据调查,全球11人中就有1人患有糖尿病,我国糖尿病人高达1.14亿,平均每6秒就有一人因糖尿病死亡。患病者中,2型糖尿病占90%以上,年龄更趋于低龄化。
       为迎接2016年11月14日的第25个世界糖尿病日,德阳市旌阳区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11月9日下午14:40在社区慢病俱乐部举行了一场“关爱、预防糖尿病”的知识讲座。讲座特邀请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杨丽主任医师主讲,杨主任在讲座上与到场的60余名老人共同分享了她在北京306医院学习的经历与见闻,以及一些因糖尿病并发周围神经病变、周围血管病变,继而感染引起糖尿病病足的案例,生动形象且震撼人心。现场更是有老人脱掉鞋袜仔细观察自己的双脚,检查是否有病损。 
    讲座持续了1个多小时,通过本次讲座,老人们能更多的了解糖尿病,它并不可怕,但我们一定要对它有足够的认识,积极治疗。确诊糖尿病后,应每年筛查一次,若合并眼部等并发症,则应3-6月检查一次,避免出现周围神经病变、周围血管病变而不自知,继而并发感染,出现糖尿病足等。讲座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的血压、血糖检测以及糖尿病用药咨询。老人们积极响应,认真对待。
      本次讲座,测血压人数25人,测血糖人数22人,现场咨询人数12人,发放宣传手册60本,宣传资料234张。

相关推荐